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韩镜大使就苏里南总统单多吉对华国事访问接受中国媒体专访
2024-04-08 10:26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苏里南共和国总统昌德利卡佩尔萨德·单多吉将于4月11日至17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驻苏里南大使韩镜日前就此分别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环球资讯广播《直通使领馆》栏目和新华社《跨太平洋对话》栏目专访。

韩大使强调,在习近平主席和单多吉总统共同引领下,中苏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蓬勃发展,两国不断深化政治互信、合作互利、资源互补、文明互鉴。元首外交在双边关系发展中发挥着举旗定向、把舵领航的重要作用。单多吉总统此次对华国事访问是中苏两国最高领导人时隔五年再次见面。习近平主席将同单多吉总统就双边关系及其他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共同擘画两国关系发展的宏伟蓝图。此次国事访问将成为中苏关系发展的又一个里程碑。

韩大使并介绍中苏关系近年亮点、两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成果、华侨华人融入苏里南社会、赴苏旅游和投资建议等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