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刘全大使出席庆祝中苏建交45周年侨界座谈会
2021-05-25 03:32

  2021年5月23日,苏里南侨界举办庆祝中国-苏里南建交45周年线上座谈会。刘全大使出席并致辞。苏里南华裔国会议员王传瑞、曾锦荣,苏里南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何振雄、前会长张秋源、池玉基、李学雄等知名侨领及侨团主要负责人约30人参加。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苏里南是首批同新中国建交的加勒比国家。建交45年来,中苏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是大小国家平等相待、友好相处的典范。旅苏华侨华人是中苏友谊的见证者和促进者,长期以来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配合使馆开展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中苏友好作出积极贡献。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党史见证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日新月异,将为苏里南在内的世界各国迈向经济复苏创造更多机遇,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刘大使强调,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旅苏侨界团结互助、同舟共济,为中国及苏里南抗击疫情作出重要贡献。中苏两国患难与共,共同应对疫情挑战,中苏友谊得到了进一步巩固和升华。疫苗是战胜疫情的重要武器,中方对苏方近期遭受疫情打击感同身受,将向苏里南人民提供一批疫苗援助。中苏建交45周年之际,中方克服自身供应困难提供疫苗援助,充分彰显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丰硕成果和重要意义。

  王传瑞议员、曾锦荣议员、何振雄会长、李学雄会长等与会人员热烈祝贺中苏建交45周年并纷纷表示,中苏友好源远流长,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各领域交流合作成果卓著。苏政府及侨界坚定支持一个中国原则。疫情暴发以来,两国同舟共济、守望相助,此次疫苗捐赠再次证明中苏是患难与共的真朋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各方愿为促进中苏友好竭尽所能,把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高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