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韩镜大使赴日计里大区考察调研
2022-03-08 06:59


2022年3月4日至6日,韩镜大使赴日计里大区考察调研。期间,韩大使会见大区专员沙尔达女士,考察中资企业承建的日计里电力升级项目,走访慰问日计里侨团和侨胞。

韩大使与沙尔达专员就双方务实合作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探讨,沙陪同韩大使实地考察日计里市政建设情况。韩大使表示,中苏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持续深入发展。日计里毗邻圭亚那,地理位置优越,环境优美,资源丰富。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愿与大区政府保持密切沟通,为大区与中国有关方面开展务实合作搭建平台。沙欢迎韩大使到访,表示日计里大区希同中方加强基础设施、能源、文化、体育等领域合作,造福地区人民。

韩大使考察调研日计里电力升级项目,听取项目介绍,向中方员工表示慰问。韩大使表示,日计里大区资源条件良好,中国在太阳能发电方面技术实力雄厚,双方互补性强,合作前景广阔。中方企业愿继续关注和参与有关可再生能源合作项目,支持苏经济社会发展,并为两国应对气候变化作出积极贡献。苏方项目代表对项目进展及中方企业表现出的实力给予充分肯定,表示愿继续开展项目合作。

韩大使向日计里有关侨团、侨胞赠送了“健康包”,并向日计里中文学校赠送中文教材,深入细致了解华侨华人在当地生活状况,提醒侨胞注意安全,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依托与祖国联系拓展业务,与当地各族群和睦相处,真正实现“安居乐业”。韩大使特别强调中文教育的重要性,表示使馆愿进一步统筹协调各方资源,向中文学校提供必要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