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韩镜大使在苏里南《真理时报》发表署名文章《中国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2021-11-09 07:52

2021年11月8日,韩镜大使在苏里南主流媒体《真理时报》发表题为《中国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署名文章,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宣介习近平主席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文如下:

50年前的10月25日,第二十六届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2758号决议,决定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的一切合法权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代表是中国在联合国的唯一合法代表。这对中国和世界都具有重大和深远的意义。今年10月2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纪念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隆重纪念这一历史性时刻。

50年来,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积极践行多边主义,全面参与和支持联合国事业,持续为世界和平发展作出不懈努力和重大贡献。

中国始终致力于捍卫世界和平、维护国际秩序。中国人民热爱和平,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倡导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中国积极为和平解决国际热点问题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忠实履行国际义务,加入了几乎所有政府间国际组织和600多项国际公约,成为联合国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和常任理事国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中国始终主持公道正义,坚持大小国家一律平等,中国这一票永远属于发展中国家。

中国始终致力于促进共同发展、应对全球挑战。中国提前10年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减贫目标,全面消除了绝对贫困,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已连续15年位居世界第一。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一带一路”倡议、“全球发展倡议”等国际公共产品,积极开展南南合作,向166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近4000亿元人民币发展援助。中国推动绿色发展,共建全球气候治理体系,并积极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包括小岛屿国家提高应对气候变化能力。中国同世界共同应对新冠疫情,积极分享防疫经验,已向包括苏里南在内的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约3200多亿只口罩、39亿件防护服、56亿人份检测试剂等物资,向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16亿剂疫苗。

50年初心不变。习近平主席强调,“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之路,始终做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始终做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坚持走多边主义之路,始终做国际秩序的维护者。”未来,中国将继续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继续发挥负责任大国作用,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关键力量,同各国人民一道,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