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苏里南华商联合总会发表声明谴责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
2022-08-04 01:08

8月3日,苏里南华商联合总会就美国国会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发表声明,全文如下:

八月二日,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冒天下之大不韪,悍然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背当今举世公认的一个中国原则。严重冲击中美两国关系政治基础,阻挠、破坏两岸和平统一历史进程,公然与中国人民、海外侨胞为敌,我们苏里南华商联合总会209个工商单位暨同仁对此予以严厉遣责!

溯古观今,世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属于中国领土的一部分,是古今中外世人的共识。也是当今作为唯一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对外国际关系基准,并在长时间的外交实践中得到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和赞同。

某些挟私利而罔顾两岸同胞的和平福祉,刻意侵犯中国国家主权和破坏其领土完整的害群之马,其目的一定不会得逞,也注定是失败的!

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既是当今中国政府的既定方针和坚定意志,也是14亿多中国人民的强烈愿望和自愿为之奋斗不息的动力之源。

作为海外侨胞,我们坚决拥护中国政府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謀求国家统一的意志和决心。支持并期待中国政府对此采取的实质性反制措施。当然更期盼着早日见证属于中华民族共同愿望的海峡两岸统一!

特此声明!


苏里南华商联合总会:  

苏里南华商联合总会209个工商单位同仁  

苏里南华人文化艺术中心  

苏里南华商联合总会小商店协会  

苏里南华商联合总会超市行业协会  

苏里南华商联合总会餐饮行业协会  

苏里南华商联合总会建材五金行业协会  

苏里南华商联合总会肉店协会  

苏里南华裔青年联合会  

                                                               

                                     2022年8月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