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韩镜大使在华侨华人“云端”春节晚会致新春贺辞
2022-02-01 23:10


尊敬的苏华总会何振雄会长,

各位侨领、各位侨胞,中资企业人员和汉语教师

各位朋友:

大家好!

一年又一年,时光飞逝,我们又迎来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同辞旧迎新、欢度新春佳节的时刻。在这个喜庆、日子,我谨代表中国驻苏里南使馆,向全体旅苏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人员、汉语教师以及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美好祝愿和诚挚问候,祝大家虎年吉祥,平安健康,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过去一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中国启动实施十四五规划,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百年经验给人启迪,百年成就振奋人心,中国在国家建设发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上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过去一年,是中苏关系史上的重要一年。习近平主席与单多吉总统互致贺电,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与拉姆丁外长互致贺电并通电话,共同庆祝两国建交45周年。中苏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未来中方将进一步推动深化两国政治互信,拓展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框架下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中方将继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支持苏政府恢复经济、保持稳定、谋求发展的努力希望大家继续为深化中苏关系、促进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过去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新冠疫情跌宕起伏,持续给大家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压力大家远离祖国和亲人,克服困难,坚守付出,十分不易。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牵挂着海外同胞的健康安全。驻苏使馆千方百计为广大旅苏侨胞办实事、谋福祉、解难题。在使馆协调推动下,中国政府援助的国产新冠疫苗顺利交付政府启动实施帮助华侨华人接种疫苗的春苗行动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约有70%的同胞已接种了国疫苗,春苗行动得到积极支持与响应。近期使馆正在推动开展加强针的接种工作,持续为大家的健康安全提供保障。使馆也加强同苏里南警方的沟通,推动苏方加大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大家的生命财产安全。近期奥密克戎毒株迅速传播,苏里南新增病例大量增加,希望大家加强自我防护,坚持科学防疫,同时保持乐观心态,我们坚信疫情一定会过去。

新的一年,是虎虎有生气的一年。我们的心始终与祖国紧紧地连在一起。再过几天,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要开幕,我们将迎来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下半年,中国共产党将隆重召开二十大,描绘未来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相信祖国好,中苏关系会更好,在苏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会更好。使馆也将继续全心全意服务广大侨胞、服务中苏关系。

让我们衷心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苏友谊万古长青!祝各位朋友新年快乐!

谢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