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钓鱼岛
外交部发言人谈中日关系:关键是日方在解决钓鱼岛问题上拿出诚意
2013-01-17 21:52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杨依军、张艺)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7日就中日关系答问时说,当前的关键是日方在解决钓鱼岛问题上拿出诚意。

  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泰国期间,一方面强调钓鱼岛是日本领土,一方面又称要改善日中关系。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中国对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这在历史上和法理上都是非常清楚的。我们要求日方正视历史和现实,通过对话磋商与中方妥善解决有关问题。

  他强调,发展健康稳定的中日关系符合中日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中方主张在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基础上继续推进中日战略互惠关系。“当前的关键是日方在解决钓鱼岛问题上拿出诚意,采取切实措施,做出切实努力,以改善中日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