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驻苏里南使馆与苏财政部联合举办“苏里南经济形势及其对中资机构业务影响”专题讲座
2021-08-25 03:34

  821日,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与苏财政与规划部联合为驻苏中资机构举办“苏里南经济形势及其对中资机构业务影响”讲座。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韩镜、苏财政与规划部长阿曼德·阿海贝辛、苏国会议员王传瑞等出席。

  阿海贝辛部长表示,当前苏经济面临困境和挑战,在此基础上出台《2020-2022复苏计划》(以下简称《复苏计划》)以恢复经济。希望通过讲座向中资企业介绍《复苏计划》情况以及苏经济政策目标,欢迎中资企业积极参与苏经济建设,为苏经济发展多做贡献。

  韩镜大使表示,中苏建交45年以来长期保持友好合作关系,中国政府和人民愿为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资企业在苏经济建设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本次讲座有助于中资企业深入了解《复苏计划》等经济政策,希望苏财政部能为中资企业参与有关项目提供更多支持。

  苏《复苏计划》起草人之一马滕·肖克维克(Marten Shalkwijk)教授结合《复苏计划》介绍了苏当前经济形势及面临的主要问题、政府恢复经济的主要思路以及重点项目基本情况,并现场回答中资企业参会人员的提问。

  参加讲座的中资企业人员认为,讲座举办得及时、富有成效,对苏经济政策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中资企业商会王海龙会长表示,中资企业商会将充分发挥优势,引导会员企业加强行业自律、合法经营,倡导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为苏经济发展做贡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