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驻苏里南使馆举行苏赴华留学生欢送会
2022-09-04 07:59
92日,驻苏里南使馆为获得中方奖学金的苏里南赴华留学生举行欢送会,韩镜大使出席并讲话,苏教科文部常秘扎尔曼中方奖学金获得者、苏里南留华同学会代表、学生家长代表、媒体记者等30余人参加


韩大使向10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1名援外高级学历学位教育奖学金获得者表示热烈祝贺,强调今年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外国留学生首次赴华学习线下课程,录取各位同学的院校都是办学水平一流的海内外知名高校,希望同学们充分把握机会,全力以赴学习专业知识和中国语言与文化,享受校园内外精彩生活,探索中国成功背后的密码以及中国可以为苏里南提供的机遇。
韩大使指出,本年度留学生在中国国力蒸蒸日上、中苏关系蓬勃发展之际赴华学习,是时代的幸运儿。自2012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持续深化改革、不断扩大开放,在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成为推动全球发展的重要引擎。中苏是好朋友、好伙伴,携手共同发展,命运休戚与共。建交46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硕果累累,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越来越多的苏里南人希望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特别是学习中国的治国理政经验。除了中国政府奖学金等教育合作项目,中国也向苏方提供了大量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的能力建设项目,并通过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促进双方相互理解。中苏关系的光明前景一定会为大家提供一个更加宽广的舞台。
韩大使强调,习近平主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同学们既代表着苏里南的未来,也代表着中苏关系的未来。希望大家在中国刻苦学习,掌握建设国家的过硬本领,为推动中苏关系发展作出自身贡献。

奖学金获得者代表感谢中方提供宝贵的赴华学习机会,表示将为在华学习生活做好充分准备,克服一切困难挑战,认真学习各项专业知识,深入了解中国社会和发展成就,为帮助苏里南人民了解中国、推动中苏关系发展贡献力量。苏里南留华同学会代表介绍了在华学习生活的经验,强调中国已经成为其生命的一部分、赴华留学一定会不虚此行。学生家长代表强调“去中国”是很多苏里南学生一直以来的梦想,家长们感谢中国政府帮助其梦想成真,将全力支持学生们赴华求学。
扎尔曼常秘对中方长期支持苏教育工作、帮助苏方培养人才深表感谢,对中方恢复留学生实体教学表示热烈欢迎,强调苏方愿进一步同中方深化各领域合作,促进苏中关系取得更大进步。扎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体会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了解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希望同学们把在中国学习到的先进理念和知识带回苏里南,推动苏中文化交流和各领域合作,帮助苏里南实现更好的发展。

韩大使并接受苏里南国家电视台、苏里南中文电视台等媒体采访,重点介绍了中苏教育合作及赴华培训项目等情况。使馆工作人员向赴华留学生介绍了在华学习生活注意事项和申办赴华签证相关流程。当地主流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广泛报道。
中国政府奖学金和商务部援外高级学历学位教育专项计划旨在增进中外交流合作,为外方培养各领域专业人才。中方通过相关项目每年资助苏方十余名优秀学生等学员赴华学习培训,受到苏方高度赞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