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大使信息 > 大使活动
韩镜大使出席中国—加勒比国际象棋友谊赛开幕式
2022-11-21 00:15


2022年11月19日,驻苏里南大使韩镜出席在苏里南大学智力运动中心举办的中国加勒比国际象棋友谊赛开幕式。苏里南区域发展和体育部顾问德拉诺、苏里南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卡斯兰、智力运动中心主席哈基森,当地民众、媒体记者等50余人出席。


韩镜大使致辞并与苏里南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卡斯兰共同为比赛开棋。韩大使表示,国际象棋在中国和苏里南都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两国传承着智力运动的文化基因培养了许多优秀的棋手。此前中国曾邀请苏里南的青年棋手访华,为扩大两国各层级交往做出了积极贡献。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逐渐得到控制,今后使馆将继续推动两国棋手交流与访问,在互学互鉴中共同成长,促进中苏在国际象棋领域的合作开花结果。中苏两国长期友好,人民友谊深厚。未来,中苏将在青年、体育领域继续保持密切沟通,促进两国青年对话,支持举办体育赛事,推动中苏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更高台阶。
世界国际象棋联合会副主席、中国首位女子世界冠军谢军录制音频致辞,对比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中苏国际象棋友好交流与合作表达良好祝愿。
苏里南区域发展和体育部顾问德拉诺、苏里南国际象棋协会主席卡斯兰、智力运动中心主席哈基森等感谢使馆为举办此次活动做出的积极贡献,表示中苏在国际象棋领域的合作是两国体育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双边关系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期待未来两国能在体育领域举办更多形式的合作项目,共同描绘更加美好的蓝图。
本次比赛采取网络比赛形式,来自苏里南、古巴、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8个加勒比国家和地区的选手首先竞技,然后中加双方各选拔4名棋手,于12月3-4日举行友谊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