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韩镜大使出席华人定居苏里南168周年纪念活动
外交部-驻外馆
2021-10-21 06:58

10月20日,苏里南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苏华总会)在帕拉马里博友谊公园举行华人定居苏里南168周年纪念活动,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韩镜和苏里南总统单多吉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并向首批华人抵苏纪念碑敬献花环。

韩镜大使表示,一百多年前,华人作为契约劳工来到苏里南,凭借顽强的意志和坚韧的精神,和其他友好族群一道辛勤开拓这片共同家园。一代代华人不断奋斗,使华夏子孙、中华文化在苏落地生根,成为多元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并为苏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已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国的发展给世界带来机遇而非挑战。中国真诚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愿与苏里南共同应对风险挑战,破解发展难题。希望旅苏华侨华人继承先辈优良传统,心系祖国发展、支持祖国统一和民族复兴大业,发挥与中国联系密切的优势,在苏里南乐业、安居,与各友好族群和谐相处、共同发展,并为促进中苏两国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单多吉总统在致辞中表示,自168年前登陆苏里南以来,华人和中华文化已经成为苏里南主流社会和多元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苏珍视与中国的友好关系,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苏中建交以来,苏里南从两国关系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希继续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相信中方将一如既往支持苏经济社会恢复和发展。

苏多家主流媒体和中文媒体对活动进行报道。韩镜大使现场接受了记者采访。

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

2021年10月2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