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韩镜大使出席中国援苏农业机械物资交接仪式
2022-05-22 00:01

5月21日,中国援苏里南农业机械物资交接仪式在苏外交部举行。中国驻苏大使韩镜与苏外长拉姆丁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苏农牧渔业部长瑟丁、国会议员王传瑞出席交接仪式。

拉姆丁代表苏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慷慨援助农业机械表示衷心感谢。拉姆丁表示,在日前举行的中国和加勒比建交国外长会上,苏方明确表示将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积极参与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欢迎并支持习近平主席提出的全球发展倡议。今天交接的农业机械和正在推进的援苏农业技术合作中心,都标志着中苏友谊一如既往、坚不可摧。未来,苏方希继续深化与中方的合作,进一步拉紧两国友谊的纽带。

瑟丁表示,农业是苏重要产业,是苏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苏政府将用好中国援助的农业机械和农业技术合作中心,帮助苏农业部门提高生产力,发挥潜力,更好地满足苏百姓需求。

韩镜大使表示,中国是发展中国家的一员,历来是包括苏里南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好朋友、好伙伴。习近平主席先后提出“一带一路”重大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搭建各国合作共赢的框架和平台,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尽己所能帮助其他发展中国家实现共同发展。此次移交的由中国无偿援助的农业机械,是中、苏两国友好、务实合作的又一成果,更是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具体体现。相信该批农业机械的启用,将帮助苏发展农业,惠及更多百姓。下周是中苏建交46周年纪念日。建交46年以来,中方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积极支持苏经济社会发展,通过无偿援助、无息贷款、长期优惠贷款等方式实施了一系列改善民生、增进福祉的项目。当前,百年变局同世纪疫情叠加共振,世界发展合作动能减弱。但我们高兴地看到,中苏在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新能源等领域的务实合作不断深化。未来,希望中苏两国继续发挥互补优势,拓宽合作领域,挖掘合作潜力,打造更高水平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让两国友谊硕果累累,生生不息。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