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韩镜大使出席东莞市与马罗维纳大区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云签约”仪式
2022-10-12 04:45


10月11日,韩镜大使应邀出席中国广东省东莞市与苏里南马罗维纳大区发展友好合作关系备忘录“云签约”仪式。


韩镜大使代表中国驻苏使馆向东莞市和马罗维纳大区表示祝贺,指出东莞市和马罗维那大区深挖合作机遇、携手谋求发展,蕴含巨大潜力,拥有美好前景。中苏双边关系稳定良好,构筑友好合作的坚实基础。马罗维纳是华人华侨主要聚集区之一,旅苏侨胞发挥特殊而积极的作用,乡谊亲情结成的纽带提供了独特优势和浓厚氛围。
韩大使表示,马罗维纳大区森林、渔业等自然资源禀赋突出,矿产资源丰富;东莞市身处粤港澳大湾区改革开放的前沿,坚持“科技创新+先进制造”的鲜明城市特色,是远近闻名的先进制造之都。相信东莞市能够向苏里南朋友提供对外开放、对内搞活的重要成功经验,也希望马罗维那大区能将特色资源和产品引入中国市场,进一步推动双边贸易发展。中国驻苏使馆将一如既往,为中苏地方友好交往合作提供支持与服务。
东莞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吕成蹊与马罗维那大区专员休斯维克奇签署备忘录并分别致辞,表示近年来在习近平主席和单多吉总统的领导下,在“一带一路”倡议有力推动下,中苏各领域合作交流不断深入,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保持着良好发展势头。未来双方将以互相尊重、互利合作、共谋发展的原则为指引,共同推动在农业、林业、矿业、旅游、青年发展等领域的交流。双方期待能够早日实现互访,祝福两地友谊长青。
苏里南国会议员埃德加、苏华总会会长李学雄、广义堂堂长何振雄等应邀出席仪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