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韩镜大使出席第三届“中国大使杯”青少年足球赛开幕式
2022-10-23 03:52



2022年10月22日,驻苏里南大使韩镜出席在首都帕拉马里博奥卢卡尔体育场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大使杯”青少年足球赛开幕式。苏里南足球协会主席克里斯纳达、区域发展和体育部代表加伦特、苏里南奥林匹克协会会长雷曼及当地观众、媒体记者等200余人出席。


韩大使向苏里南足协、区域发展和体育部表示感谢,向参赛的青少年球员表示祝贺。韩大使指出,今年是中国使馆和苏里南足球协会第三次合作举办的“中国大使杯”足球赛。这项赛事恢复举办,标志着苏里南已经从新冠疫情中全面恢复,体现了苏里南人民的坚韧、乐观和对体育运动的极大热情。在苏里南和中国,足球都有很好的群众基础。足球不仅培养了队员技巧和团队协作精神,同时也给予了他们勇气、智慧、团结、耐心等优良品质,帮助青少年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全面发展。体育领域的交流和互鉴是中苏双边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会持续开展各领域特别是体育方面的项目,进一步推动中苏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取得更大成果。
苏里南足球协会主席克里斯纳达、区域发展和体育部代表加伦特对使馆表示感谢,对“中国大使”足球杯促进中苏体育交流,帮助青少年增强身体素质给予充分肯定,期待明年能和使馆在体育领域有更多合作。


韩镜大使为比赛开球。本次足球赛主题为“足球增进友谊”。苏全国50多家足球俱乐部近700名青少年足球运动员将进行巡回赛。赛事将于10月30日结束。


苏国家电视台ATV、STVS、Apintie电视台、洵南日报、中华日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韩大使在现场接受苏广义堂中文电视台的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