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韩镜大使出席“孔子学院日·中国味道”主题日
2022-10-31 05:07
2022年10月29日,驻苏里南大使韩镜出席“孔子学院日·中国味道”主题日。苏里南外交、国际商务与国际合作部长拉姆丁、苏里南大学校长费内希恩应邀出席并致辞。



韩大使代表使馆祝贺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韩大使表示,孔子学院是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的重要平台。正是因为孔院各位老师的辛勤付出,使苏里南社会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中文爱好者,成为增进两国人民理解和友谊的重要渠道。人文交流对于发展两国友好关系具有积极推动作用,希望孔子学院为代表的华文教育机构不断续写中苏语言、文化融合的新篇章,为促进苏中友谊、建设更加美好的苏里南作出积极贡献。



苏外长拉姆丁、苏大校长费内希恩对主题日活动给予高度评价,表示文化交流能加深各族群之间的理解和尊重,让苏民众相互扶持、共同发展,为促进苏中友谊、建设更加美好的苏里南作出积极贡献。苏方将进一步推动中苏各层级交往,促进中苏教育、人文领域合作走深走实,为中苏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上一层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主题日活动设立书法、雕版印刷等中华传统文化体验区和中华美食品鉴区,引来各界人士积极参与。苏大孔子学院学员和当地华侨华人还联袂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其中苏里南学员的中文唐诗诵读、华侨社团的醒狮表演令人击节叫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