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韩镜大使出席援苏抗疫和医疗资金交接仪式
2022-11-03 03:06
2022年11月2日,中国向苏里南提供的20万美元抗疫和医疗资金援助交接仪式在苏外交部举行。中国驻苏大使韩镜与苏外长拉姆丁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交接证书,苏卫生部长拉马丁出席。



韩大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苏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树立起国际抗疫合作的典范。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中国和加勒比建交国外长会上宣布,将向苏里南在内的9个加勒比建交国和加勒比共同体秘书处捐赠抗疫和医疗物资,再次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人民对苏里南政府和人民兄弟般的友好情谊。
韩大使强调,尽管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控制和缓解,但苏里南的公共卫生防控体系、医疗救治系统仍面临挑战。苏卫生部门多次表示希进一步提升苏整体医疗水平,相信这笔抗疫和医疗资金能够使多家苏里南医院受益。作为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的好兄弟,中方愿与苏方不断深化在抗击新冠肺炎、医疗卫生领域合作,提升苏里南整体医疗设施水平,改善公共卫生治理能力,真正造福苏里南人民。
拉姆丁外长、拉马丁部长代表苏里南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提供抗疫和医疗资金表示感谢。两位部长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苏里南人民生活受到了严重影响,中方在医疗卫生领域给予苏里南很大帮助,援建的瓦尼卡医院在疫情期间发挥了重要作用,帮助苏里南共克难关。苏里南政府承诺将充分调动各方资源,发挥这笔资金的最大效能,利用好此前中方向苏方捐赠的抗疫物资,和中方一道为两国卫生医疗领域合作开拓新思路,推动双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