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韩镜大使出席第三届“中国大使校园杯”体育比赛开幕式
2022-12-16 02:17
1214日,中国驻苏里南使馆与苏区域发展和体育部合办的第三届中国大使校园杯体育比赛开幕式在苏首都帕拉马里博市SOSIS体育场举行韩镜大使出席并致辞,单多吉总统委派顾问罗斯维尔德到场祝贺,苏区域发展和体育部长伊曼纽尔斯、帕拉马里博市长博拉等苏方官员及观众、参赛选手、媒体记者等300余人参加。


韩大使对苏区域发展和体育部所作组织协调工作表示赞赏,向青少年选手踊跃参赛表示热烈欢迎,强调“中国大使校园杯”体育比赛时隔一年再次成功举办,标志着苏经济社会发展历经新冠疫情挑战逐步恢复正常、坚韧不拔的苏里南人民渡过难关。体育运动能够促进身体健康,有益智力发展,培养团队精神。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比赛找到适合自己的体育项目,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用积极的态度面对生活。中方不仅重视中苏两国政治沟通与经贸合作,也致力于推动双方人文交流,特别是青少年的发展。中方将同苏方在青年、体育领域保持密切沟通与合作,继续支持举办相关体育赛事,推动两国青年交流与对话,通过互学互鉴增进友谊,为中苏关系发展发挥独特作用。

罗斯维尔德顾问、伊曼纽尔斯部长、博拉市长等感谢中方积极筹办第三届“中国大使校园杯”体育比赛,对中方长期支持苏青年、体育事业发展表示高度赞赏,强调开展体育运动不仅能够增进青少年身体健康,也有利于取得优秀学习成绩。苏方期待未来同中方进一步深化青年、体育领域合作,选拔更多体育人才,促进青年全面发展。



随后,韩大使同其他与会嘉宾一道为比赛开球。来自帕拉马里博市和瓦尼卡大区的200多名中小学生精神饱满、斗志昂扬,开始了苏式板球、足球、排球、田径等项目的角逐。


苏国家电视台ATV、STVS、中文电视台、《洵南日报》、《中华日报》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