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韩镜大使会见苏里南司法警察部长阿莫克西
2022-12-19 22:55

12月19日,韩镜大使约见苏司法警察部长阿莫克西,就近期涉及侨胞治安案件高发,造成侨胞生命财产损失等情况表达关切并做工作。韩表示,近期,苏里南发生了几起涉及华侨华人的恶性治安案件,造成生命财产损失,震惊侨界。治安持续恶化严重损害政府权威和公信力,造成不良政治和社会影响,希苏政府,特别是司法警察部及警察总局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加强能力建设,切实保障侨胞生命财产安全。一是尽早破案,严惩罪犯,形成有效震慑;二是提升调整警力配备,加强巡逻、监控等有效措施;三是加强与华人社区、侨团的合作,携手有效防范罪案。
司法警察部长阿莫克西首先就近期侨胞遇害一事表示哀悼,对其亲属表示慰问。他表示,苏政府一贯高度重视、努力采取各种措施保障旅苏华侨华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苏司法警察部已就近期治安案件与多个华人社团接触,并将成立工作组。今后,将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密切与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和侨团的协调和配合,提升对旅苏华侨华人的安全保障水平。

2022年12月19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