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温暖迎春”系列活动——驻苏里南使馆举行2023年春节招待会
2023-01-19 20:53

1月18日,驻苏里南大使馆悬灯结彩,隆重举行2023年“温暖迎春”春节招待会。旅苏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中文学校教师、华裔新生代和媒体、政商界人士等约200余人出席。


招待会在喜庆祥和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韩镜大使向出席招待会的各界友人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并结合视频短片全面回顾过去一年祖国不平凡的发展成就,与来宾们重温使馆同侨界交往的精彩瞬间。

韩镜大使表示,作为血脉相连的炎黄子孙,我们拥有相同的民族自豪感、文化认同感,看到祖国的日益发展与进步,同样为之骄傲、喝彩。国家大事也与日常生活中的“小情”紧密关联。在美国政客窜访中国台湾后,苏里南主要侨团纷纷发表声明表示谴责,形成反独促统、捍卫民族尊严的强大声势;对于国家疫情防控政策,广大侨胞予以充分理解,对使馆健康码审发等工作给予积极配合,服从服务于整体和大局;许多侨胞积极牵线搭桥、建言献策,为落实政府援助项目、推进务实合作而奔走,有力推动中苏友好关系发展。侨界以不同方式为祖(籍)国贡献着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韩镜大使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前进,中国人民的美好生活一定会不断跃上新台阶,中国人民的前进动力必将更加强大。随着中国疫情防控措施发生重大调整,取消入境隔离,放宽签证发放,增加国际航班,相信华侨华人同胞归国探亲、往返中苏经贸活动将更为便利。望各位华侨华人同胞继续同祖国人民一同奋进,干事创业,同时积极回馈祖国、祖籍国,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言献策,发挥光和热。

随后,苏华总会会长李学雄、华商联合总会会长马兴锐、苏里南中国企业商会会长王海龙分别致辞。致辞嘉宾纷纷感谢大使馆给旅苏华侨华人和中资企业员工创造这个“回家过年”的机会,表示浓浓的中国年味是海外华人儿时的美好记忆,承载着游子内心的柔软眷恋。每每聆听祖国发展成就,内心皆会涌起强烈的自豪与欣慰。尤其是新冠疫情期间,祖国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充裕的抗疫物资支持,令大家倍感祖国的关怀与温暖,血浓于水的情感油然而生。过去一年,祖籍国经受住国际风云的考验,更加繁荣昌盛,既为海外华侨华人提供了最强大的后盾,也对中资驻外企业健康稳定发展创造坚实的基础。未来,旅苏华侨华人应更加团结奋斗,勇毅前行,舍小利而识大体,紧随时代步伐,打造中国品牌,讲好中国故事,展示中国力量。一同开创属于中华民族的光明未来,同时为中苏友谊做出更大贡献。

招待会现场节日气氛浓厚,展现出海外中华儿女浓浓的乡情、亲情、友情。来宾们在大使馆这个共同的“家”中辞旧迎新,结识友人,共话侨界未来发展,举杯共祝祖国繁荣昌盛,中苏友谊长青。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