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韩镜大使出席中国援苏里南农业技术合作中心技术援助项目(第一期)附带工程奠基仪式
2023-05-22 07:29

5月20日,中国援苏里南农业技术合作中心技术援助项目(第一期)附带工程奠基仪式在苏里南萨拉马卡举行。中国驻苏大使韩镜、苏总统单多吉、农牧渔业部长瑟丁、萨拉马卡大区专员多尔加、国会议员王传瑞、苏里南—中国投资协调委员会主席廖玉强等出席仪式。

韩镜大使表示,农业是中苏务实合作最具共识、最富潜力的领域之一。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国家粮食安全,始终把解决好十几亿人口的吃饭问题作为治国理政的头等大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希望以湖南廪实农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为代表的中国企业,将在执行好对苏援助项目的基础上,利用好苏里南—中国投资协调委员会平台,进一步深化互利共赢的农业产业链投资合作,与苏分享农业领域的技术经验,帮助苏成为具有地区优势的农业强国和农产品出口国。

单多吉总统对中方援助和项目专家的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今年是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农业技术合作中心项目的实施是中苏友好的象征,具有历史性意义。在国际粮食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的背景下,本项目的实施将有利于实现加勒比共同体领导人关于2025年将粮食进口量减少25%的共同目标。未来,欢迎越来越多中国企业来苏投资,推动中苏农业合作往更深层次发展。

仪式上,韩镜大使、单多吉总统、瑟丁部长和湖南廪实农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刘翠女士共同为项目附带工程奠基,一同参观项目农产品试验田,并见证两国企业签署合作协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