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韩镜大使出席第三届苏里南“奴隶制与契约劳动 对当代社会的影响”全球研讨会开幕式
2023-06-08 21:17


6月6日,苏里南第三届“奴隶制与契约劳动对当代社会的影响”全球研讨会在苏里南大学研究生院启幕。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韩镜、苏里南总统单多吉、教育科学文化部长欧利、研讨会筹委会主席哈桑汗、苏里南大学董事会主席韦内蒂安、各国使节及参会学者等共同出席开幕式。

韩镜大使发表致辞,对本届学术研讨会专设华人移民历史单元表示感谢。韩指出,170年前第一批华人契约劳工远渡苏里南,以勤劳勇敢、艰苦奋斗的品质在苏多年经营,融入当地社会,现今成为苏多元民族文化中的重要部分,为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注入新活力。尽管殖民制度是历史上的黑暗一页,但自强不息的精神终将冲破阴霾,抚今追昔、以史为鉴,未来苏里南人民的前途命运定将光明美好。中方愿继续积极推动不同文明相互尊重、和谐共处,让文明互学互鉴成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力量。

单多吉总统在致辞中提到,今年苏里南将迎来印度裔移民定居150周年、奴隶解放160周年、华人和葡萄牙裔移民定居170周年等多个周年庆典活动,这些周年庆典都与苏里南殖民历史相关。苏里南国家虽小,但发生在本国土地上的奴隶制与契约劳动演变史在全球殖民历史中扮演重要角色,也在各个方面影响着当代社会的前进方向。

第三届苏里南“奴隶制与契约劳动对当代社会的影响”全球研讨会于6月6日至9日在苏里南大学举办,100余名来自美洲、欧洲、亚洲、大洋洲的有关学者前往参会研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