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驻苏里南使馆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
2023-09-29 00:26

使馆临时代办贾金易偕夫人梁男在托拉里卡酒店举行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苏里南共和国总统单多吉和夫人玛丽莎·单多吉、副总统布林斯韦克、外交部长拉姆丁、国防部长马图拉、经济部长屈尔迪普辛格、自然资源部长阿比亚莫福等苏政府官员、国会议员、各国驻苏使节、各界友好人士及侨界代表等200余人出席。

贾代办感谢全场来宾并致以节日问候,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改革开放45周年、“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习近平主席在今年初全国人大会议上再次当选国家主席。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奋勇前行,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提高经济总量、提升发展质量、深化改革开放、建设生态文明、改善人民生活等方面均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制造业第一大国、货物贸易第一大国、外汇储备第一大国,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将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以中国式现代化新成就为世界发展提供新机遇。

贾代办强调,今年,中苏政治交往更加密切,双边关系稳步发展;中苏经贸往来更加频繁,务实合作顺利推进;中苏人文互动丰富多彩,两国人民相知相亲。苏里南政府团结社会各界克服困难挑战,执行国家复苏计划,恢复宏观经济稳定,实施政治经济改革,在多个领域取得了重要进展。中方相信苏方将在追求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功,愿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框架下,继续向苏方提供强有力支持,推动双方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单多吉总统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的74年,是不断克服挑战取得成功的74年,是坚持为人民美好生活努力奋斗的74年,是持续促进国际关系发展的74年。中方坚定捍卫多边主义、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为促进全球共同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苏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苏中传统友好关系历久弥坚、牢不可破,中国为苏里南发展作出重要贡献。苏里南坚定奉行一个中国原则,致力于不断发展对华关系,将双方基于相互信任和相互尊重的伙伴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

各界来宾热烈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高度评价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感谢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推动全球共同发展、倡导文明交流互鉴所作突出贡献,期待继续加强同中方交流合作,推动中苏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苏里南主流媒体报道了招待会盛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