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韩镜大使出席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纪念碑揭幕仪式
2023-10-19 02:00


10月17日,韩镜大使赴日计里大区出席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纪念碑揭幕仪式。苏里南农牧渔业部长瑟丁、日计里大区专员沙尔达共同参与揭幕。

日计里大区专员沙尔达在致辞中忆及多年以来华人在零售、木材、餐饮、旅游乃至政界的耕耘和发展,感谢华人对苏经济、社会、文化各领域的长期付出,相信伴随着这座具有历史意义的纪念碑揭幕,华人将会同各族裔居民共同将苏里南建设得更加繁荣。

农业部长瑟丁作为单多吉总统代表致辞。他感谢华人在物质、精神双重层面为苏里南做出的卓越贡献,感谢中国政府长期对苏里南的热心援助,希望未来日计里民众同华人兄弟姐妹一同振兴水稻这一当地支柱产业,致力于改进生产方式,提高产业附加值。

韩镜大使感谢日计里大区专员与当地侨团、侨领推动日计里首座华人主题纪念碑落成。他表示,纪念不仅是为了更好地铭记,同时也为了更好地前进。华侨华人应不抛弃历史,不放弃传承,弘扬祖辈们逆境中不屈不挠、披荆斩棘、敢为人先的奋斗品质。同时凝聚团结力量,积极融入多元文化,在互鉴中交流和进步。不仅能将华人历史发扬光大,同样也要与各族裔携手努力,共同致力于创造苏里南新的历史。


爆竹声声之中,在日计里大区设立的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纪念碑正式揭幕,与各族裔纪念碑一同屹立于市政府广场,成为苏里南多元文化的见证者。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