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驻苏里南使馆举行旅苏侨胞移民史新书发布会
2023-10-19 20:09

10月18日,驻苏里南使馆举办苏里南华人魏南光先生关于旅苏侨胞移民史的新书《始于一分钱泡菜的独立自强》发布会,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旭、驻苏大使韩镜出席并致辞,侨界代表、专家学者等100余人出席。

韩大使代表使馆热烈欢迎陈旭主任率团访苏并出席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纪念活动,表示陈主任带来了祖(籍)国对旅苏侨胞的重视、关心和慰问,强调魏先生新书系统地记录了苏里南华人艰苦创业的历史进程,以及为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这对纪念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具有特别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同时勉励广大旅苏侨胞为推动中苏关系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陈旭主任代表国务院侨办对新书发布表示热烈祝贺,强调海外侨胞长期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讲述华人先辈移民历史,传承弘扬中华文化,积极推动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今年是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魏先生新书在此时发布具有特别意义。相信该书将为进一步介绍华人移民苏里南历史、传播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国友好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发布会期间,魏南光先生现场分别向陈主任和韩大使赠书,介绍该书主要内容,表达对祖籍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福。

随后,魏先生同专家学者座谈交流,分享创作初衷和心路历程,讲述华人在苏发展创业的艰辛历程。现场来宾反响热烈,纷纷对魏先生表示祝贺。当地主流媒体对发布会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