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苏里南总统单多吉会见国侨办主任陈旭
2023-10-21 18:20

10月20日,苏里南总统单多吉在总统府会见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主任陈旭。苏里南外长拉姆丁、中国驻苏大使韩镜等参加。

单多吉请陈旭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诚挚问候,欢迎陈旭率团访苏并出席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纪念活动,强调这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对两国关系的重视,苏方对此表示感谢。单多吉指出,苏中关系近年来蓬勃发展,两国务实合作不断深化,交流互访日益频繁。苏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致力于不断发展对华关系,愿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期待中方为苏里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大支持。

单多吉表示,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年来早已深度融入当地社会,成为苏多民族国家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为推动苏里南发展做出重大贡献,更为促进苏中关系发展和两国民心相通注入强劲动力。苏里南政府乐见华人群体发展壮大、经营领域持续拓展、生活水平和社会地位不断提高,更为华人社区原汁原味传承中华历史、传统和文化感到自豪,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华人群体的生产生活、投资兴业。

陈旭感谢单多吉总统拨冗会见并表示,在两国元首的战略引领下,中苏传统友谊历久弥坚,两国关系保持健康稳定发展,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各领域合作交流成果丰硕。中方愿同苏方共同努力,弘扬两国友好传统,深入推进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中苏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陈旭表示,中国政府鼓励华侨华人融入苏里南当地社会,为苏里南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不断作出积极贡献,并在中国和苏里南之间更好发挥桥梁作用。苏里南政府全力支持旅苏侨胞发展,尊重并鼓励华侨华人在苏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希望苏方为华侨华人在苏生活和发展提供更多便利,鼓励更多华侨华人全面参与苏里南国家建设,支持华裔政界人士的长远发展,对华文教育给予更多重视和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