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纪念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纪念碑献花仪式成功举办
2023-10-23 07:31

10月20日,纪念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暨第一批华人合同劳工纪念碑献花仪式在友谊公园举行。苏里南总统单多吉、中国国务院侨办主任陈旭、驻苏里南大使韩镜出席仪式并致辞。苏总统夫人玛丽莎,国家禧年纪念委员会主席尤敦,国会议员曾锦荣、王传瑞,苏华总会会长李学雄等参加活动。

韩镜大使回顾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来的奋斗历程,强调华人在积极融入当地社会的同时,不忘传承中华优秀文化,如今已在苏各行各业发展,同各族裔团结互助。同时,鼓励华侨华人在中苏战略伙伴关系蓬勃发展的背景下,积极为两国友好合作建言献策、牵线搭桥。

陈旭主任致辞中表示,第一批华人合同劳工纪念碑既是镌刻历史的丰碑,也是象征友谊的金杯。旅苏华侨华人勤劳勇敢、团结友爱,与当地各族民众一道为苏国家建设做出卓越贡献。苏里南人民与华侨华人和睦相融,维护保障他们的平等待遇与合法权益,共同书写了源远流长的友好情谊。后疫情时代,旅苏华侨华人应更加精诚团结,不断战胜困难挑战,为中苏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添砖加瓦,为深化中苏友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单多吉总统感谢陈旭主任访苏并参加这一历史性纪念活动,强调此访彰显中国政府对中苏关系的重视。在致辞中,总统肯定并赞赏华人在苏功绩,指出各民族和睦是苏经济、文化蓬勃发展的基础,并希望在苏华人继续为推动苏中关系贡献力量。

后,单多吉总统、陈旭主任、韩镜大使与各侨团代表等先后向第一批华人合同劳工纪念碑敬献花环,活动气氛庄严隆重,约100余名嘉宾出席。苏主流媒体和华文媒体在现场进行了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