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与苏华总会共同举办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庆祝活动
2023-10-24 08:07

10月20日,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主题文艺晚会在安东尼体育馆盛大启幕。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韩镜、苏里南总统单多吉和夫人、苏里南国家禧年纪念委员会主席尤敦、多位政府部长及国会议员、多国驻苏使节、各侨团代表、中资企业代表及各界社会名流等嘉宾参加。三千多名侨胞和其他族裔民众观看晚会。

韩镜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明辉煌璀璨、传承千年,经由170年前来苏的华人先辈播撒于苏里南土地上。中华优秀文化深深植入了这个多元国家的基因,成为其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他强调,华人定居170周年系列活动反响热烈,广受各界重视,充分体现多元文化和谐共生的突出优势,中华文化已同各族裔民众“血脉相连”。

单多吉总统在致辞中赞赏在苏华人与邻为善、积极融入的团结品质,并强调文艺晚会的成功来自于各侨团、侨胞协同努力,祝愿来自不同族裔和文化背景的民众继续在苏里南团结奋进,让全世界看到苏成为多族裔和睦共处的典范国家,让人民迎来更加富裕和美好的未来。

此次文艺晚会由苏华总会、温州市人民政府、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及2023年苏里南国家禧年纪念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温州市的艺术团体不远万里,为大洋彼岸的苏里南民众带来精彩演出。笛子独奏、传统武术、古典舞蹈、民歌与戏曲、特色木偶戏等精彩表演背后充分体现悠久的传统文化底蕴与深厚的家国情怀。

此外,来自北京的魔术演员为晚会献上魔术串烧和川剧变脸表演,苏里南梦想艺术学校等华人和各族裔文艺团体也为观众带来多元文化的盛宴。在场嘉宾和观众喝彩连连、掌声不断。

当天下午,在苏各侨团、华商、中资企业还举办了花车巡游活动,韩镜大使与苏华总会会长李学雄、广义堂堂长何振雄等侨领走在巡游队伍前列,装饰亮丽的花车与巡游群众穿过大街小巷,讲述着生动而绚烂的中华文化故事,吸引各族裔民众驻足观看,有的还加入巡游队伍,共庆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