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驻苏里南使馆召开2023年驻苏中资企业座谈会
2023-12-19 21:16

12月18日,驻苏里南使馆召开2023年驻苏中资企业座谈会。中国驻苏大使韩镜出席会议并讲话,贾金易参赞主持并作总结发言,20家驻苏中资企业负责人参会。

韩镜大使指出,2023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顶住外部压力、克服内部困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实现了国内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迈出坚实步伐,为企业在海外的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信心和动力。同时,苏里南总体形势稳中向好,中苏务实合作持续走深走实,为中资企业在苏投资兴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韩镜大使强调,党中央和国内主管部门高度重视我企业、项目和人员的海外利益。各企业应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观、全局观,胸怀“国之大者”,统筹发展和安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依法合规经营,义利兼顾,实现在苏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贾金易参赞充分肯定驻苏中资企业在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希望企业进一步规范经营行为,提高管理水平,继续密切交流、合作共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共同维护中资企业在苏良好形象和经营发展环境,驻苏使馆将尽己所能为企业提供支持和服务。此外,贾参并针对有关国际形势和岁末年初治安环境,对加强企业安全保障工作进行提醒和部署。

各中资企业负责人就在苏开展业务情况,以及在合规经营、安全生产、融入当地等方面的经验和感受进行坦诚的交流和分享。本次座谈会高效、务实,进一步增进了驻苏使馆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为企业下一步经营决策提供了参考。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