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驻苏里南使馆举办2024年春节招待会
2024-02-04 05:52

2月2日,驻苏里南使馆在帕拉马里博隆重举办“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2024年春节招待会,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韩镜夫妇与旅苏华侨华人、中资企业代表、公派教师代表以及政商界人士等约300人欢聚一堂,共庆龙年新春。

铿锵矫健的舞狮表演为招待会拉开序幕。韩镜大使首先向出席招待会的嘉宾致以新春祝福,并在致辞中表示,2023年,中国实现疫情防控平稳转段,推动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广。中国去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5.2%,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连续十多年超过30%,向世界展现出中国经济的光明前景。事实证明,中国依然是促进全球复苏的强大引擎。中国外交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以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战略引领,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倡导平等有序的世界多极化和普惠包容的经济全球化,成功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一系列重要国际会议,开创了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韩大使指出,去年对中苏关系和在苏华侨华人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中苏各层级交往蓬勃开展,两国政府、议会、党派、地方、军队、媒体等领域保持热络交流,双边贸易等务实合作取得长足发展。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系列庆典成功举办,“汉服节”“华夏之美”等丰富多彩的人文活动不断增进中苏两国人民的友谊。

韩大使表示,新的一年,中国将以更加开放、包容的姿态将自身发展化为与世界各国共同进步的机遇,希望旅苏华侨华人继续心系桑梓发展,把浓浓的家国情怀代代相传,为促进中苏关系发展发挥桥梁作用。使馆将继续推动中苏双边各领域交流合作,一如既往维护侨胞正当合法利益,为在苏侨胞做好服务。

苏华总会会长李学雄、华商总会会长马兴锐、苏里南中资企业商会副会长李国杰分别致辞,嘉宾还欣赏了梦想艺术学校的文艺节目扇舞《万疆》。招待会现场洋溢着浓厚的喜庆气氛,嘉宾纷纷盛赞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成就,共同庆祝甲辰龙年,共话对祖(籍)国的思乡之情,举杯共祝祖(籍)国繁荣昌盛,祝愿中苏关系和两国人民间的友谊取得新的更大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