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韩镜大使出席2024年“温暖迎春 共庆中国年” 春节包发放仪式
2024-02-08 09:22
2月7日,驻苏里南使馆举办2024年“温暖迎春 共庆中国年”春节包发放仪式,韩镜大使赴苏里南华侨华人社团广义堂向来自帕拉马里博、日计里等地区的旅苏华侨代表发放春节包,何振雄堂长等侨领、侨胞和公派教师代表等二十余人参加。

韩镜大使表示,旅苏侨胞虽身处异国他乡,但和中华民族血脉相连、同根同源,是中华大家庭的一份子,祖国时刻牵挂大家在苏里南的发展。新冠疫情发生后,苏社会治安不稳,经济持续下行,许多侨胞生活生产受到严重影响。去年初当地发生了针对华侨华人商店的打砸抢烧事件,使馆第一时间对受伤、受损侨胞及所有华侨华人表达关切和慰问,并要求苏里南政府要保障好旅苏华侨华人的人身财产安全,打造良好营商环境。今后使馆将一如既往地积极开展领事保护工作,提供优质领事服务,持续关注当地治安环境,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理念,坚决维护旅苏侨胞的正当合法权益。

韩大使指出,随着疫情平稳转段,苏里南经济稳步复苏,中苏人员往来愈发便利,两国各领域合作和交流不断推进。去年,使馆和各大侨团联合举办系列庆祝活动共庆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厚植两国人民友好情谊,推动中苏人文交流取得新成果。近年来,旅苏华侨华人社会地位不断提升,各位侨胞在苏里南投资兴业、积极参与社区事务,融入苏里南这个各族裔友好相处的和谐社会。各大侨团侨社服务侨胞,带领大家发扬相互扶持、互帮互助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幸福美满的未来。春节包代表着来自党和国家的真挚关怀,希望能让大家感受到使馆送来春天般的温暖,开开心心过一个红火的中国年。

侨胞们喜笑颜开,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侨胞代表纷纷表示祖国的关心让大家深切感受到家的温暖,感谢中国政府和使馆对旅苏侨胞的关心和支持,在这个共庆中国年的美好时刻,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中苏友谊万古长青。华文媒体全程参与报道,多位旅苏侨胞代表在朋友圈晒出春节包,在当地华侨华人群体中引起热烈反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