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苏里南华侨华人举办庆祝活动喜迎中国新年
2024-02-12 05:06

2月10日,苏里南华侨华人社团广义堂举办2024年春节庆祝宴会,单多吉总统夫妇、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韩镜夫妇应邀出席。苏外长拉姆丁、交通和旅游部长拉姆萨兰、前副总统阿德欣、华人议员王传瑞等政府官员、国会议员、驻苏使节、华侨华人及当地各族裔民众1000余人参加春宴。

韩大使向广大华侨华人致以节日祝福,表示2023年中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苏里南在单多吉总统领导下,经济社会发展逐渐复苏。中苏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苏5位内阁部长访华,在上海进博会设立国家展,中国援苏农业技术合作中心等项目惠及当地民众,大批中资企业来苏投资兴业。使馆与苏政府、侨团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共庆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厚植两国人民友好情谊。新的一年里,中国将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为战略引领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实践平台,与包括苏里南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实现共同发展。中苏两国将在习近平主席和单多吉总统的引领下共谋未来合作发展蓝图,推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单多吉总统表示,农历新年提供了一个团结共庆的机会,将旅苏华侨华人与其他族裔民众凝聚到一起。龙作为中国民族的图腾,象征着力量、勇气和繁荣,这些品质对苏里南的发展进步也有着重要意义。多样性是苏国家力量的核心,我们尊重不同族裔的价值,认可各族裔对社会的贡献。希望大家一道秉持龙的精神,勇往直前、共同奋斗,在发展道路上强强联手,共创美好未来,建设一个人人平等、尊重多样性的苏里南。

同日,中华会馆、中侨文化中心、海南同乡会等侨团分别举办春宴,邀请旅苏华侨华人和其他族裔友人共庆新春佳节。苏教育部长等政府官员分别应邀出席有关侨团活动。

当天上午,苏里南最大侨团苏华总会与使馆联合在安东尼体育馆举办春节庙会。韩镜大使夫妇、苏华总会会长李学雄等出席开幕式并为庙会剪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