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驻苏使馆与苏华总会联合举办苏里南2024年春节文艺联欢晚会
2024-02-13 02:54

2024年2月10日,驻苏里南使馆、苏里南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在安东尼体育场联合举办2024年春节文艺联欢晚会,单多吉总统夫妇、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韩镜夫妇出席。苏司法警察部长、内政部长、自然资源部长、崇高真理党主席、多位国会议员、驻苏使节等政府、议会、政党、商界、学界、媒体和其他族裔友好人士等3000余人参加。


韩大使向现场来宾致以新春祝福,表示中国人过春节已有4000多年的历史,形成了独特的农历新年习俗。春节不仅象征着万物复苏、春回大地,更传承着中国人重视家庭和亲情的优良传统,蕴含着中华文化的千年智慧。春节不仅属于中国,更属于世界。不久前中国春节正式成为联合国公共假日。苏里南是西半球第一个将春节确立为法定节假日的国家,今年是春节成为苏政府法定节假日十周年,以春节为代表的中华传统文化逐渐成为中苏两国和两国人民的重要纽带。170多年来,苏华侨华人积极融入苏里南社会,与苏里南各族民众和谐相处、并肩奋斗,共同推动苏里南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的发展进步。

韩大使指出,2023年,中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广。中方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及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等得到世界越来越多国家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中苏关系历经风雨考验,两国友谊历久弥坚。在两国元首的政治引领下,去年中苏关系取得快速发展,在政府、军事、文化、教育、媒体等各领域交流合作蓬勃开展,为推动中苏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迈上一层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单多吉总统表示,苏里南独立伊始就同中国建立了外交关系,两国人民友好交流其实已有逾170年的历史,旅苏华人很好地保存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语言,同其他族裔友好相处融入苏里南社会。龙年是一个象征着进步和繁荣的特殊年份,苏里南正在努力摆脱金融和经济危机,无论种族、民族和出身,苏里南的每个人都需要龙的力量来推动国家进步。单高度认可旅苏华侨华人为苏里南社会发展做出的巨大功绩,特别是在推动国家商业发展和内陆地区民生福祉方面的努力。单强调,中苏各领域成果丰硕,苏政府将提供政策支持吸引更多中国企业赴苏投资,促进两国经贸合作和持续繁荣。苏里南始终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并将其作为对华关系的基础,期待双边关系在新的一年取得更多成果。

此次文艺晚会由苏华总会和使馆精心筹备,旅苏华侨华人广泛参与,集合了器乐、歌舞、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安排舞龙、舞狮表演等反映中国民间习俗的文化表演,有傣族舞、灯笼舞、长扇舞等精彩纷呈的中华传统舞蹈,还有体现苏里南其他族裔特点的印度舞、跆拳道等节目,最后原创歌曲《苏里南华人生生不息》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晚会闭幕后,在场嘉宾移步到安东尼体育场外观看大型烟花汇演。大家相互道喜,共祝祖国繁荣昌盛、中苏关系不断进步。


同日晚上,苏华商总会举办了2024年春节文艺晚宴,单多吉总统夫妇、韩镜大使应邀出席并致辞,肯定旅苏华商对苏里南经济社会发展和中苏务实合作做出的积极贡献,并向在场嘉宾致以节日祝福。

【视频:甲辰龙年正月初一,苏里南国春节晚会】

【来源:微信视频号:罗械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