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韩镜大使就全球发展倡议 在《苏里南时报》发表署名文章
2021-11-02 05:58

2021年10月30日、11月1日,苏里南发行量最大报纸《苏里南时报》连续刊登韩镜大使题为《推动全球发展倡议  携手共建美好未来》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苏里南时报》

受新冠肺炎疫情打击,世界经济陷入泥沼包括苏里南在内的许多发展中国家遭遇严重衰退。全人类发展事业何去何从的十字路口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6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呼吁各国领导人以信心、勇气、担当,共同解决发展这个历史性课题。

“全球发展倡议”强调发展优先、人民中心的理念。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中国共产党从百年前成立到长期执政72年,始终奉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领导14亿中国人民摆脱了绝对贫困,过上了日益富足、幸福、安全的生活,真正有效地保护和促进了人权。中国对其他发展中国家的境遇和需求感同身受,始终倡导将发展置于全球宏观政策框架的突出位置,加快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愿意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分享从自身实践中总结出的宝贵经验。我向苏里南朋友推荐《中国的全面小康》白皮书,希望中苏两国在交流借鉴中更好地推进各自发展。

“全球发展倡议”着力推动普惠包容、创新驱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三大发展路径。这与单多吉总统在联合国大会讲台上呼吁国际社会关注苏里南面临的挑战不谋而合。首先,“全球发展倡议”关注发展中国家特殊需求,提出通过缓债、发展援助等方式支持困难国家,这正是中苏两国当前积极寻求双边债务问题解决方案的正途。其次,“全球发展倡议”呼吁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历史性机遇,挖掘经济增长新动能,实现跨越发展,这与苏里南《2020—2022复苏计划》推动经济转型的愿景高度契合。第三,“全球发展倡议”致力于完善全球环境治理,加快绿色低碳转型,实现绿色复苏,既呼应了苏里南等小岛屿国家期待加强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的迫切愿望,也为苏里南凭借绿色资源优势获取发展资源提供了重要契机。

“全球发展倡议”采取切实行动解决当下最紧迫的发展困难。习主席提出,加大对减贫、粮食安全、抗疫和疫苗、发展筹资、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工业化、数字经济、互联互通八大重点领域的投入与合作。这些领域完美契合苏里南国情和发展需求,标示出中苏未来务实合作的重点方向。习主席宣布,未来3年内中国再提供30亿美元国际援助,用于支持发展中国家抗疫和恢复经济社会发展。苏里南过去是中国抗疫和发展路上的好伙伴,今后也将继续得到中国政府和人民力所能及的帮助。

我高兴地看到,在世界最需要领导力的时刻,中苏两国领导人不约而同向世界发出了团结协作、改善民生、绿色发展、行动导向的时代强音,代表了广大发展中国家的心声。让我们携起手来,将共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合作举措,共同推动实现更加强劲、绿色、健康的全球发展,让“全球发展倡议”造福两国以及全世界人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