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驻苏里南使馆举行驻苏中资机构2022年春节线上团拜会
2022-01-29 09:58

1月28日,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举行驻苏中资机构2022年春节线上团拜会。韩镜大使出席并致辞,苏里南中国企业商会王海龙会长等与会中资机构代表先后发言,陈宗伟经商参赞作会议总结。大家欢聚线上、共迎虎年新春。

韩大使向驻苏中资机构全体员工拜年,表示过去的一年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在这一年里,中国启动实施“十四五”规划,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全年经济增长率高达8.1%,发展势头强劲,为世界经济的恢复提供了动力。

韩大使指出,2021年中苏双方共同庆祝建交45周年,中苏关系迈向了新阶段。苏各党派、各界普遍重视对华关系,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寻求合作与支持。各驻苏中资机构广泛交往,特别是与苏高层政要建立良好往来、互动,努力开拓进取,释放出中苏友好合作的积极信号。

韩大使表示,2022年是龙腾虎跃的一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就要开幕,党的二十大将在下半年隆重召开。使馆将继续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全心全意服务驻苏中资机构。希望大家继续为支持祖国发展建设、促进中苏友好合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驻苏中资机构代表踊跃发言,盛赞伟大祖国在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举世瞩目成就,感谢使馆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表示将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在各自领域辛勤耕耘,为中苏关系和中华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宗伟参赞回顾了2021年驻苏中资机构在政治、业务、疫情防控、安保及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希望大家在2022年继续开拓创新,以更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陈参赞还特别提醒驻苏中资机构务必按照国内及使馆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和安保等工作,确保驻苏中资机构全体员工的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安全祥和地欢度春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