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韩镜大使考察援苏里南医院
2022-05-19 09:44
5月18日,韩镜大使考察中国援苏里南医院(苏里南瓦尼卡医院),并与苏卫生部常秘拉克什·加贾达尔·苏库、瓦尼卡医院院长杰森·范·吉德伦等进行会谈。

 韩镜大使表示,瓦尼卡医院是中苏两国友好务实合作的重要结晶。日前,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中国和加勒比建交国外长会议上,将其作为中加友好合作的代表项目之一。瓦尼卡医院作为苏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专门医院,在苏抗击新冠疫情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希望双方密切合作,让中国援苏中医医疗队早日来苏服务苏里南人民。未来,中方愿与苏方共同探讨继续扩大医疗领域合作的可能性。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瓦尼卡医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为苏里南百姓带来福祉。

苏库对中方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为苏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瓦尼卡医院设施完善、维护良好。苏政府正着力改善医生短缺问题,以期更好地激发瓦尼卡医院的巨大潜力,惠及更多苏里南人民。

吉德伦表示,瓦尼卡医院是苏里南与中国政府、中国企业密切合作的最好见证。疫情期间,瓦尼卡医院作为苏新冠定点医院,共收治了近7000名新冠肺炎患者。随着苏国内新冠病例数下降,该院现已转变回综合性医院。他对瓦尼卡医院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希望将其打造成为苏里南最好的医院。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