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韩镜大使出席华人定居苏里南169周年纪念活动
2022-10-21 04:22



10月20日,帕拉马里博友谊公园天高云淡,惠风和畅。苏里南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苏华总会)隆重举行华人定居苏里南169周年纪念活动,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韩镜和苏里南总统单多吉应邀出席活动并致辞,并向首批华人抵苏纪念碑敬献花环。


韩镜大使表示,169年来,苏里南华侨华人精诚团结、艰苦奋斗,与各族群民众和睦相处、休戚与共,在各行各业闯出一片新天地,为苏里南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今天的祖国恰逢盛世,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希望在苏华侨华人传承祖辈精神,勇于干事创业,发扬中华民族艰苦奋斗、古道热肠的传统美德,在积极融入苏里南的同时,也要心系祖国,把个人理想融入民族复兴伟大理想,做两国友好的民间使者,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发挥光和热。

单多吉总统肯定了在苏华侨华人为苏里南做出的重要贡献,呼吁新华人以第一批定居苏里南的华人先贤为榜样,继续同各民族人民和谐共处,共建团结的家园。同时,总统感谢中国政府向苏里南提供项目援助与高校奖学金,未来希望增进两国政府高层往来,继续维护好双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