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韩镜大使出席中国援苏里南农业技术合作中心技术援助项目(第一期)开工仪式
2022-11-22 20:49
1121日,中国援苏里南农业技术合作中心技术援助项目(第一期)开工仪式在苏里南萨拉马卡举行。中国驻苏大使韩镜、苏总统单多吉、农牧渔业部长瑟丁、萨拉马卡大区专员多尔加、国会议员乔吉、国会议员王传瑞、侨团代表、驻苏中资机构代表等出席开工仪式。


韩镜大使表示,中苏在农业发展和粮食安全方面具有高度共识。习近平主席在二十大报告中指出,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近年来,在政府一系列政策支持下,中国的农业科技取得长足进展,粮食生产实现连续18年丰收,从“靠天吃饭”变为“靠科技吃饭”。当前,全球粮食安全形势严峻复杂,大力发展农业的重要性愈发凸显。中国选择农业这一基础领域加大对苏援助力度,契合苏当前及未来一段时间的发展需要。未来,中方愿与苏方一道,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发展倡议的框架下,继续推动农业及各领域务实合作走深走实。


单多吉总统对中方援助表示感谢。在气候变化日益威胁农业生产的背景下,农业科技的发展对确保粮食安全的意义愈发凸显。中国通过先进的农业技术培育了高产量、高质量的农产品,与中国在农业领域的合作对苏里南而言至关重要。此前,加勒比共同体领导人已就2025年将粮食进口量减少25%达成共识。苏方期待在中方专家的帮助下,提升苏当地农业种植水平,并在未来继续加深与中方在农业产业链合作。同时,苏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对农业领域的扶持力度,鼓励各界在苏进行农业投资。


开工仪式上,韩镜大使、单多吉总统等听取了湖南廪实农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农业专家的项目汇报,共同见证项目代表签署技术实施方案,并参观蔬菜营养钵育苗和玉米大豆复合种植技术试验示范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