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韩镜大使出席中国援苏里南瓦尼卡医院抗疫和医疗设备交接仪式
2022-12-15 02:20


12月14日,中国援苏里南瓦尼卡医院抗疫和医疗设备交接仪式在中国驻苏使馆举行,中国驻苏大使韩镜、瓦尼卡医院院长拉姆萨莫德出席并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交接证书。


韩大使表示,瓦尼卡医院是中苏友好务实合作的标杆性项目,中方始终高度关注医院的建设发展。我年初赴医院考察期间对医护人员的精湛医术和勤勉态度印象深刻,也了解到医院在硬件配备方面仍有欠缺。希望院方充分利用中方此次援助的抗疫和医疗设备,有效提高医疗水平,更好造福苏里南民众。卫生健康事业是中苏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未来中方将继续向苏方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援助,推动中苏医院对话交流,加强苏方能力建设,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


拉姆萨莫德院长向韩大使详细介绍中方援助的血液分析仪、心电图仪、心脏起搏器、电子喉镜、医疗信息系统等设备的购置安装与调试使用情况,对中方持续关注瓦尼卡医院发展并再次援助物资深表感谢,强调中方援助的抗疫和医疗设备能有效提高医院诊疗能力和管理水平,院方将确保充分发挥其最佳效能。瓦尼卡医院是中苏友谊的重要结晶,为苏方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向民众提供高水平综合医疗服务发挥了至关重要作用。院方希望未来继续得到中方宝贵支持,期待苏中医疗卫生合作不断深化,进一步增进两国人民福祉。
瓦尼卡医院由中国援助建设,于20202月开诊,是最大的中国援苏项目。苏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瓦尼卡医院作为定点医院先后收治近万名患者,为苏抗击新冠疫情发挥了重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