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韩镜大使出席“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苏里南)”启动仪式
2022-12-29 02:46


12月28日,韩镜大使赴中华会馆参加“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苏里南)”启动仪式。韩镜大使代表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向四川省侨办、省中医药管理局、省中西医结合医院表达衷心感谢,并表示,华侨华人在苏里南扮演不可忽视的角色,但也面临较为突出的医疗难题。今日远程医疗站项目启动,可谓雪中送炭,旅苏侨胞将受惠于祖国及时、优质的医疗服务,未来同样有机会推动四川省同苏里南在其他经济、社会领域深化合作,拓展伙伴关系。适逢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使馆将一如既往关心关爱旅苏侨胞,讲好中国故事,愿在苏华侨华人积极关心和参与祖国现代化建设,同祖国人民共圆民族复兴之梦。

四川省侨办主任文甦、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米银军、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超等有关领导同志以视频形式出席仪式并致辞,指出四川省作为中医药文化发源地之一,长期致力于中华文化传承发展,也为抗击疫情贡献中医药力量。自2021年以来,省侨办应海外侨胞急盼所需,已牵头在西班牙、阿根廷、意大利3个国家启用4个远程医疗站,有效缓解广大侨胞日常就诊与持续抗疫的燃眉之急。今天,第5家远程医疗站落户苏里南,补足苏国内中医药领域空白,希优质中医药服务惠及更多在苏侨胞,同时欢迎苏里南侨胞到天府之国旅游参观,结交朋友。
韩镜大使应邀与苏华总会会长李学雄一道为“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苏里南)”揭牌。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专家现场演示接诊流程,为与会侨胞答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