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韩镜大使与苏里南总统单多吉共同出席苏里南2023年春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3-01-24 09:15

2023年1月20日、21日,农历大年三十至初一,韩镜大使与苏里南总统单多吉应邀共同出席春节庙会、文艺晚会及中华会馆、广义堂、华商联合总会分别举办的春宴等系列庆祝活动。苏里南国民议会议长贝、外交部长拉姆丁、司法警察部长阿莫克西、经济部长屈尔迪普辛格、自然资源部长阿比亚莫福、公共工程部长努尔穆罕默德、社会事务与住房部长拉姆萨兰、崇高真理党主席索摩哈尔乔、新任驻华大使张碧芬等苏政府官员、政党领袖、国会议员、各国驻苏使节、华侨华人及当地各族裔民众等三千余人分别参加有关庆祝活动。

韩镜大使在系列活动致辞中表示,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寄托着中国人心中对家庭、对团圆的柔软眷恋。春节也与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临近,带给人蓬勃奋发的希望与愿景。苏里南是西半球唯一一个将春节定为法定节日的国家,如今,它不再是独属于华侨华人的节日,而是作为文化交流互鉴的重要符号,成为苏里南各族裔民众都能乐在其中的美好记忆。

韩镜大使指出,中国大使馆高度赞赏苏里南政府对新春庆祝活动的重视,感谢各位侨领、侨团长期致力于服务华侨华人同胞,为传播和弘扬中华文化、促进苏里南各民族文明互鉴做出卓越努力。未来,希望在苏各侨团继续友好协作、相互配合,中国大使馆愿与大家团结凝聚、携手并进,为促进中苏友好贡献力量。

韩镜大使指出,近年来,中国同苏里南两国高层交往不断,各领域务实合作顺利开展,在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配合。今年初,中国疫情防控政策实施多项优化调整,未来的中苏双边关系将更加大有可为。欢迎在苏华侨华人为中苏友好关系牵线搭桥、建言献策,中国也将坚定倡导平等、互鉴、对话、包容的文明观,加强同苏各界交流和文明对话,愿继续与苏里南朝野上下一道,继续在涉及彼此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求和平、谋发展、促合作、图共赢。

单多吉总统在春节文艺晚会和各侨团春宴上致辞,肯定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以来为苏经济发展做出的重要贡献,指出华人社区已成为苏里南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表示苏里南尽管目前面临一定的经济困境,但未来政府愿付出更加持之以恒的努力,在经济建设、治安等方面投入更多资源和精力。同时,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各侨团工作,以期共同推动苏里南社会的繁荣和福祉。

单多吉总统表示,兔子象征着细心、机警与速度,过去73年,中华人民共和国实现了惊人的快速发展,成为国际经济体中的领头羊。随着兔年来临,在习近平主席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繁荣与进步必将继续惊艳世界。中国同苏里南是战略合作伙伴,长期互信、互助,未来,希望中苏两国继续在教育、住房、基础设施建设、农业、贸易、经济合作、治安与社区发展等领域相互借鉴,合作共赢。相信正如“龟兔赛跑”故事中的乌龟一样,苏里南将以坚定的信心和耐心迎来兴旺发达。最后,单多吉总统用中文祝福大家“新年快乐,恭喜发财”,将庆祝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