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
韩镜大使出席“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 苏里南站中医药健康讲座
2023-02-16 21:16

2月15日,“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苏里南站首次面向旅苏侨胞举办中医药健康讲座。本次健康讲座由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张继成主任中医师主讲,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韩镜、使馆经商参赞贾金易、苏华总会会长李学雄、广义堂堂长何振雄及三十余名旅苏侨胞代表在大使馆以视频形式出席。

张继成主任以图文结合、通俗易懂的形式向大家阐释了中医理论中九种体质的划分,介绍了不同体质易发的慢性疾病及对应养生、治疗方案,及以针灸、推拿、食疗、运动等方式调理健康体质的具体方法,并回答了侨胞的现场咨询提问。

讲座现场气氛活跃,反响热烈。侨胞代表纷纷表示,中医理论远观严肃厚重,实际应用中却平易近人,与饮食、作息等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韩镜大使感谢张继成主任医师拨冗为旅苏侨胞答疑解惑,感谢四川省中西医结合医院通过“天府云医·海外惠侨远程医疗站”为旅苏侨胞提供的优质医疗服务,望广大侨胞以本次健康讲座为契机,针对自身体质积极践行调理方案,努力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