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 > 中国钓鱼岛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在听取来自日方各个渠道的声音
2013-01-16 04:06

  新华社北京1月15日电(记者杨依军)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5日表示,中日双方就如何妥善处理分歧问题在外交层面保持着沟通,同时中方也在听取来自日方各个渠道的声音,以利于更好地把握双边关系的发展方向。

  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之后,有记者问及,据报道,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14日会见了日本自民党议员、前文部科学大臣小坂宪次,双方就发展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重要性达成一致。请证实。中方对钓鱼岛争端背景下推动中日关系改善有何考虑?

  洪磊说,傅莹副外长14日会见了以私人身份访华的日本参议员小坂宪次先生,听取了小坂就日本民众如何看待中国和中日关系所谈的看法,并向他介绍了中国国内对日本的看法,重申了中方对发展两国关系的政策和原则。她说,当前中日关系正处在一个重要关头,面临困难局面,欢迎日本各界为促进中日合作做努力,避免让消极因素长期干扰和影响中日正常关系的发展。

  此外,洪磊在记者会上回答有关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访华的提问时说,中方同日本朝野各政党、友好团体长期保持着正常往来。这有利于双方加强沟通,妥善处理问题,推动两国关系健康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