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中国驻苏里南使馆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的通知
2021-08-31 08:54
 

根据国内统一部署,中国驻苏里南使馆将于9月13日正式启用“中国领事”APP。现就有关事项通知说明如下:

一、“中国领事”APP目前主要用于办理以下业务:

(一)申请办理“护照旅行证”及“应急旅行证”等,在线提交申请,详细流程请参照关于“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业务使用说明》(见我馆网站或者微信公众号)。

(二)申请养老金资格认证,在线提交申请,无需到使馆办理。

(三)可通过领事认证编号在线查验认证真伪。

(四)申请领保服务(含12308一键呼叫)。

二、9月1日后,“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停止使用。

三、9月1日至13日为系统后台测试期,期间使馆暂停受理护照、旅行证业务申请。如确有特殊紧急需要,可致电使馆联系,电话:00597-454521,接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至12:00(节假日除外)。

四、签证、公证、认证等其他业务原办理方式不变。

五、驻苏使馆仅受理在苏里南中国公民提交的有关申请,无法接受跨国申请。

六、“中国领事”APP可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

 

附:“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业务使用说明。 

驻苏里南使馆

2021年8月3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