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要通知
多名侨胞旅途染疫,自苏里南赴华需谨慎
2021-10-09 04:55
 

  近期,多名苏里南华侨入境中国后确诊新冠肺炎,另有数人因在荷兰中转时检测阳性而被迫折返苏里南,既给相关人员身体健康造成危害,也给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压力,还可能造成有关航班熔断,影响公众利益。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提醒广大侨胞:  

  一、上述被确诊人员行前身体健康,但在中转地或入境中国后确诊,再次表明国际旅途中感染风险极大,变种病毒传染性极强,请广大侨胞切实做到“非必要、不旅行”。确需回国,出发前一段时间、旅途中、航班上全程均应采取最严格的个人防护措施,切勿麻痹松懈。  

  二、申请健康码/健康状况声明书的人员务必真实、完整、准确提交有关信息和材料。如发现谎报、瞒报,我馆一律不予审核通过,造成输入病例将被严肃追究责任,一切后果责任自负。  

     

  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  

  2021年10月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