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贾金易临时代办出席苏里南国家庆典委员会华人定居170周年文艺晚会
2023-10-12 10:38
10月10日,苏里南国家庆典委员会、华商联合总会共同承办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文艺晚会。驻苏里南使馆临时代办贾金易应邀出席。苏里南总统单多吉、国家庆典委员会主席尤敦、华商联合总会会长马兴锐以及多位部长、议员、驻苏使节等出席晚会。
贾金易代办在致辞中表示,华人定居苏里南170周年系列庆典活动承载着灿烂的民族文化,寄托着浓厚的民族情感,尤其值此中苏关系快速发展、双边外交大有可为的历史阶段,令人格外振奋和期待。我们要在庆祝中追忆历史,传承精神血脉,在祖辈的奋斗故事中汲取自强不息的精神内核。要发扬团结智慧,坚定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注重文明交流互鉴,以开放、友善的胸怀同各族裔和谐共生。要再续奋斗征程,以“民相亲”助力“国之交”,推动中苏两国携手分享发展机遇、应对共同挑战,建设更加美好的世界。

单多吉总统发表致辞,回溯历史上华人对苏里南经济、贸易、社会、文化等做出的卓越贡献,赞扬华人劳动者敢为人先、注重开拓、勤奋守时的精神品质。他指出,苏里南社会中,华人已同其他族裔血脉相连、共享姓氏,是种族之间包容、融合、开放的突出典范。中国同苏里南建交47年,两个民族的交往却已延续170年之久,未来,愿在苏华人继续作为推动两国官方交往的强大后盾,同各族裔携手努力,建设一个更加富裕、包容、美好的苏里南。

在场嘉宾共同观看了各族裔文艺表演和焰火秀,以热烈掌声盛赞华人贡献,共贺团结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