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韩镜大使出席苏里南政府中国投资协调委员会会议
2023-05-21 03:41

5月19日,苏里南总统单多吉主持召开苏政府中国投资协调委员会会议,中国驻苏大使韩镜应邀出席,委员会主席廖玉强及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苏农牧渔业部长瑟丁、经济事务部长屈尔迪普辛格、国会议员王传瑞等与会。

单多吉总统表示,中国与苏里南互为战略合作伙伴,中国长期为苏里南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在苏方面临危机挑战时始终不离不弃,苏方坚定致力于不断加强双方友好关系。中国投资协调委员会的成立是两国关系中的一件大事。该委员会旨在加强苏中经贸合作,在农业生产、木材加工、航运物流等领域吸引更多中国投资,并向中方学习自由贸易区的建立运营管理经验。苏自然资源丰富,熟练劳力充足,战略位置重要,投资潜力巨大。希望中方积极支持委员会工作,推动更多中国公司来苏投资兴业,助力苏经济健康稳定运行。

廖主席介绍委员会成员、近期工作和下步计划,强调历史和事实证明中国是苏里南的真朋友、好伙伴,苏中合作切实改善了苏就业状况,提高了人民生活水平,期待委员会工作继续得到中方大力支持。

韩大使表示,中苏即将迎来建交47周年纪念日,双方传统友好关系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式现代化和中方各项全球倡议为双方共同发展提供了新平台、新机遇,双方各领域合作特别是经贸往来面临广阔发展前景。在此背景下,委员会的成立恰逢其时,不仅体现了苏里南政府对中国投资的高度重视,更反映了单多吉总统对国家发展的战略思考和长远规划。目前委员会已经开展了一些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制定了雄心勃勃的未来计划,各项工作朝着正确方向不断推进。

韩大使强调,中国驻苏使馆积极推动国内相关部门同委员会建立工作联系、探讨合作机会,并指导近期来苏考察的中国企业同委员会进行交流。中方将继续从信息共享、资源对接等方面全力支持委员会各项工作,相信委员会能够为苏经济社会发展和中苏合作做出越来越大的贡献。

苏里南政府中国投资协调委员会由单多吉总统于5月4日宣布成立,是苏首个国别投资协调机制。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