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王广华会见苏里南自然资源部部长
2023-11-07 20:35
  10月26日,在2023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期间,中国自然资源部部长王广华会见苏里南自然资源部部长戴维·阿比亚莫福。双方就深化地矿合作深入交换意见,并签署两部矿产资源管理领域合作谅解备忘录。
  王广华表示,近年来,中国与苏里南不断深化交流,积极拓宽地矿合作渠道。中国自然资源部与苏里南自然资源部职责高度契合,合作前景非常广阔。合作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将为两国地矿长效合作建立政府间合作框架。一是以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为新起点,拓展包括矿产勘查在内的新合作领域,协商开展更多务实合作项目,不断提升合作水平和实效。二是积极推动双方矿业企业之间的合作。三是支持两国地质调查机构进行项目合作,继续推动中国地质调查队伍参与苏里南基础地质调查、地球化学填图、海上油气勘查项目,帮助苏里南进一步挖掘矿产资源潜力。
  戴维·阿比亚莫福表示,苏里南有丰富的自然资源,希望在合作谅解备忘录框架下,进一步深化开展务实合作项目,加强技术交流和能力建设,助力苏中友好合作。

  中国地质调查局有关负责同志、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参加会见。(记者 陆芬)


来源:中国自然资源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