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苏里南总统给中国人民拜年 驻苏里南大使馆举行新春招待活动
2024-02-08 07:13

苏里南是西半球第一个将中国春节作为法定节日的国家,每年春节期间都会举行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

为迎接龙年新春,苏里兰总统府办公厅计划在总统府后花园举行春节音乐晚宴。

当地时间2月3日,苏里南总统昌德里卡佩尔萨德·单多吉在总统府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人社区是当地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他通过总台记者的话筒,给中国人民拜年。

单多吉总统说:“希望龙年的精气神走进每个人心里,为苏里南人、在苏里南的华人、全体中国人民以及全球范围内的华人社区带去繁荣,让龙成为团结人心的力量,帮助我们破除负能量和为所有人创造繁荣。祝大家新年快乐。”

△单多吉总统给中国人民拜年(雷湘平 摄)


此前一天,当地时间2月2日,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馆隆重举办了“温暖迎春 共迎中国年”新春招待会。来自中国和苏里南各界的200余人在农历小年齐聚一堂,同迎即将到来的龙年新春。

中国驻苏里南大使韩镜在招待会上介绍了中国在2023年取得的发展成就。

韩镜大使表示,2023年,中国推动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道路越走越宽广,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功举办,进博会、服贸会、消博会、链博会接连举办,一系列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出台落地。事实证明,中国依然是促进全球复苏的强大引擎。


△苏里南使馆举行新春招待会(雷湘平 摄)


招待会上播放了2023年中国发展成就和中苏关系的主题视频,并进行了舞狮、中国传统舞蹈等表演活动。现场华侨华人纷纷积极评价中国取得的发展成就,并为全国人民送上新春祝福。

苏里南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李学雄表示:“我们的祖国在过去一年,社会经济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我们在苏里南的华侨华人也感到无比的自豪和高兴。 在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 我向大家拜个早年,祝大家龙年吉祥,阖家幸福。”

在苏里南参加农业技术援助项目的中企员工杜时云表示:“在龙年来临之际,祝祖国繁荣昌盛,祝祖国人民新春快乐,阖家欢乐。”

出席当天活动的苏里南国会议员王传瑞表示:“在龙年新春之际,我在南美洲苏里南祝愿中国人民,新春快乐,龙腾虎跃,身体健康。”


记者丨雷湘平


编辑丨杨楠


签审丨江爱民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