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双边关系要闻
韩镜大使出席中国援助苏里南资金交接仪式
2024-02-16 07:45

2月15日,中国援助苏里南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资金和外交部办公楼修缮资金交接仪式在苏外交部举行。中国驻苏大使韩镜、苏外交部长拉姆丁出席并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交接证书。苏国家灾害馆理协调员斯雷哈德、外交部常秘楚伊德曼、麦金托什、布莱德利等参加交接仪式。

韩镜大使表示,这是中方在农历龙年首次同苏方进行援助资金交接,既进一步巩固了中苏友好和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也是习主席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主张和全球发展倡议在中苏关系中的具体体现。中国政府一贯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对苏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希望此次援助资金帮助苏加强防范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早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同时希望修缮的办公楼能为苏外交部同事提供更加方便、舒适的工作环境。未来,中方将继续为苏方提供不附加政治条件的帮助,同苏方在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框架下不断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

拉姆丁外长表示,苏受全球气候变化影响显著,长期遭受洪灾侵袭,中方援助防灾减灾能力建设资金恰逢其时,符合苏里南人民的实际需要。苏政府关注人民福祉,将会有效使用中方援助资金,在防灾减灾方面加大投入,承担政府应尽责任,提高防灾减灾反应速度,尽全力降低人员和财产损失。苏中两国有着良好合作传统,相信2024年将见证两国合作与双边关系新的发展。

苏国家通讯社等媒体对交接仪式进行报道。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